“红棉之旅·圆梦西部“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
作者:苗文双 关瑞新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7月13日,连着几日的暴雨已停,天气开始放晴,“红棉之旅,圆梦西部”支教项目也进入了第二天的课程。早上六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青年之家”,在到达“青年之家”的时候,所有的志愿者为这一幕动容——虽然离上课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已经有几个小朋友在门口等着开门了。
       随后,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到达“青年之家”。在晨练过后,今日的课程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节课由志愿者陈颖琳、刘玲钰为小朋友们上音乐课——《仰望星空》。课堂开始,她通过播放一段《仰望星空》成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顺利的带领小朋友进入音乐的世界。在两个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共同完成了歌曲《仰望星空》的合唱,并得到志愿者哥哥姐姐的一致好评。
               
       上午第二节课由志愿者吴淑豪、黄绮虹为小朋友们上美术课——手指画教学。在两个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指沾颜料画出一幅又一幅的作品,更有小朋友将折纸与手指画相结合,创造出可爱的狮子画。最后,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的画作并谈谈作画心得。
               
       志愿者们在吃过简单的午饭后,有条不紊的准备下午上课的物资。下午第一节课是由志愿者刘玲钰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手工课——“旋转陀螺”。刘老师在对折纸进行分步骤教学后,小朋友们用三张彩色方纸折出一个又一个的纸陀螺,还用铅笔十分认真地在纸陀螺写上自己的名字。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相互用自己折的纸陀螺比拼谁的陀螺转的久,折纸课堂其乐融融。
               
       下午第二节课是由志愿者苏晓曦为小朋友们上五子棋课。课堂开始,两个志愿者示范如何下五子棋,苏晓曦介绍五子棋的注意事项、基本礼仪、下棋技巧等。在苏晓曦的教导下,小朋友们表示初步认识了五子棋的基本知识,学会了五子棋的基础玩法和一些小技巧。
               
       到了放学的时间,家长们把孩子们都接回去了。志愿者们进行今日课程的查缺补漏,并根据小朋友们的课程表现和反馈及时进行调整,争取达到更佳的课堂效果,希望在未来几天的支教过程中,不仅能给小朋友传授知识,还能跟小朋友们成为朋友,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