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之旅·圆梦西部“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
作者:苗文双 苏晓曦 杨叶佳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7月14日,七彩筑梦团队开始了第三天的课程。
       早晨六点钟,在简单地洗漱、早餐后,志愿者们不到七点钟就到了青年之家。简单整理教室后,几位小朋友就跑了进来,礼貌地向志愿哥哥姐姐们问好。
       第一节课是由志愿者关瑞新和吴淑豪带来的手工课。关瑞新老师拿出了一个木棍和橡皮筋做了一个弹皮筋的皮筋枪,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他们纷纷凑过去要看皮筋枪怎么玩。志愿者们将木棍和皮筋发给小朋友,志愿者关瑞新教大家一步一步将木棍剪短,缠在一起,套上皮筋。其他志愿者在孩子们中间,帮助力气小的同学剪木棍,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

               

       第二节课是志愿者吴淑豪和黄绮虹的美术课——“方形创意”。由一些规则图形创作有趣的图画,比如正方形、圆形等几何图形,根据PPT的模板的事例模仿创作。每组分发蜡笔,让孩子们进行蜡笔涂画。志愿者将图画收起,并且奖励一些小朋友,表扬他们的想象力。

             
       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午餐后,便回到青年之家,开始准备下午的课程。下午的课程分别是魔术课和杯子舞。因为开营的魔术表演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力,所以其余志愿者都提前学会了几个简单的魔术,配合志愿者吴淑豪的课程。整堂课学习了魔术环的两种玩法,课堂氛围活跃,孩子们都表示特别想表演给自己的爷爷奶奶看。课后,志愿者们把魔术道具送给了小朋友们。

                       第二节课是志愿者陈颖琳的杯子舞课程,开始前助教志愿者给每位小朋友分发纸杯子。首先,大家开始合唱《仰望星空》,复习了上节音乐课的内容。接着志愿者陈颖琳播放《cups》的杯子舞视频,然后分步教学杯子舞,其余志愿者负责各自组,耐心指导小朋友的动作。小朋友们学的很认真,大家的动作从开始的生疏逐渐变的流畅起来,整节杯子舞课都热热闹闹的。

               
       一天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志愿者们总结了一天课程的效果。研究讨论了一些课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二天有课的志愿者则根据上课情况对自己的课程进行适度的修改,保证每节课都让孩子们上的开心,并且学到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