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及应用实验室
作者:黎冬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实验室名称:人工智能及应用实验室 

实验室类型:专业实验室   

实验室地址:厚德楼B-602

实验室面积:157.5.4m2

可容纳人数:80人                        

实验室简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飞速进步,以人工智能为主体的智能科学技术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推动产业变革的核心动能。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社会产业的需要对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培养数量与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及应用实验室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建立起来的。

      目前,人工智能及应用实验室能提供较完善的实验实践教学平台。既满足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实践课程所提出的各项要求,又能够为学生的课外创新实践项目提供必要的实验实践环境。

  人工智能及应用实验室通过搭建高性能的人工智能通用计算平台、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教学实训平台、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实训平台,能够满足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嵌入式人工智能等课程实验教学要求,并提供综合创作实践训练环境。目的是使学生在掌握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加强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的教学实践以及在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创新,建立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和实验实训平台,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打下基础。同时利用实验室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的特点,有条件地开放实验室,机动灵活地开展实践项目活动,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探索出一种符合学院实际的开放式综合性实验教学模式。

主要仪器设备情况:

主要仪器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购置日期

联想工作站

ThinkStation P350

81

2023-3

Android开发板

Firefly-RK3288

80

2016-1

网络交换机

华为S5700-52P-LI-AC

3

2016-1

支持实验项目情况: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1

虚拟现实开发基础

2

人工智能基础

3

游戏软件开发基础

4

计算机图形学

5

计算机视觉

6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

7

机器学习

8

游戏场景与动画建模实践

9

2D游戏开发实践

10

3D图形编程实践

11

游戏引擎应用开发

12

游戏引擎应用开发实训

初审(一审):李彪   复审(二审):陈洁   终审(三审):李文生